|
|
||||||||||||||||||||||||
植物性饮食的妙处 |
|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佛教文化旅游网 更新时间:2007-12-24 | |
许多人想要改吃素,但有些人担心蛋白质摄取不够或营养不良,现在他们大可安心了!科学证明植物性蛋白质才是真正的优质蛋白。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营养教育顾问梅兰妮.波尔克表示:‘您能为自己的健康所做的最佳事情之一,就是食用多种植物性食品。’ 美国康乃尔大学营养生物化学系 享誉国际的前外科医师艾索斯丁(Dr. Caldwell B. Esselstyn, Jr),让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患者以最少量的降胆固醇药和非常低脂的植物性饮食来治疗心脏病。心脏病患在参与研究计 画并全部实行蔬食食物后,心绞痛等症状都消失,原本阻塞的动脉也畅通了。艾索斯丁确信这种饮食不仅可以预防和终止心脏病的恶化,而且还可扭转病情。 优质蛋白质普遍存在于豆类、蔬菜和坚果,各种蔬食也提供身体多方面的益处,以下简单介绍几种常见的食物: 红豆: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群、还有多种矿物质与纤维,有助于改善肾脏、膀胱和生殖系统的功能,也有补血、利尿、消水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 黄豆:数项研究证实食用黄豆可减少低密度脂蛋白,亦即所谓坏脂蛋白,而有助于强化心脏。维吉尼亚医学中心的詹姆斯. 黑豆:最近发行的《食物与农业科学期刊》报导,黑豆能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南韩首尔汉阳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摄食黑豆能降低脂肪与胆固醇,而两者都是造成第二型糖尿病的主因。研究的测试组在摄取黑豆后,低密度脂蛋白大幅降低,由于体重是第二型糖尿病的关键因素,因此黑豆是相当适合摄取的食物,因为黑豆脂肪少,富含可溶性纤维,也是蛋白质的理想来源。 其它豆类、蔬菜及坚果:一杯煮熟的菠菜所含蛋白质达五公克,半杯花豆含有七公克蛋白质,用手抓一把杏仁,所含的蛋白质为六公克。这些食物也含有人体所需其它营养素、维生素、重要油脂和酵素。 建议您不妨将多种当地容易取得的豆类和谷类煮成营养的五谷杂粮饭,每天吃一碗,再搭配充分蔬菜水果,每天的营养就很足够,可以远离很多疾病! |
|
|
|
觉得好就顶一下! |
| 看看别人都顶了哪些? | |
| 文章录入:eynoki 责任编辑:webeditor | |
| 【字体:小 大】【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